fvwfvtwvwtfeg

【TSN|花朵水仙】

预警:假设在同一个世界里有两个花朵,两个马总,两个脸书的奇怪脑洞。

本篇有ME提及。

前文见:

<a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href=" https://221b-baker.lofter.com/post/1ddd81a9_e5ff2ae/" >04</a>


05理性人假设

时隔一年再次来到加州,爱德华多和自己在硅谷的“新”朋友肖恩约在一家巴西餐厅。

“经济学里有个假设叫做理性人假设,在经济活动中, 主体所追求的唯一目标是自身经济利益的最大化。”

寒暄过后,爱德华多说出的第一句话竟然是经济学理论,肖恩一脸茫然地看着他“所以呢?”

“所以我本来打算移民新加坡,我都已经投资了几个项目,还打算开一家公司而我现在却在加州以助理律师的身份打官司,而且我现在感觉有点排斥移民新加坡这个计划,我现在完全不理性而过往的经验告诉我,一旦不理性的之后,我就会遇上大麻烦,所以,我为什么会这样?”

“等等,语速这么快,你这是马克附体了吗?所以你插手了Facebook的案子,为什么?”肖恩觉得自己面前的可能是假的爱德华多。

“是啊,Edu需要我,I'm here for

 Eduardo.”

“他需要的只是可靠的律师团队,这和你待不待在新加坡毫无关系。”如果自己面前的不是假爱德华多,那么自己的这位朋友好像在某些取向上发生了变化,他回忆了一下那位Eduardo Saverin,嗯,不是亚裔女生。

“Edu当然需要我,他在感情上受到了伤害,最近的听证会让他很过。”爱德华多一脸不赞同的样子。

好的,现在肖恩可以确认爱德华多的某些取向的确发生了变化,“所以你喜欢他。”

“你在开玩笑吗?Edu是我的学弟。”

“你为什么要帮他?”

“因为我不想再看这你们这帮geek无视初期投资人的意义!”

“但这不能解释你一开始的问题,为什么你在这里而不是新加坡。”

“对,你说得不错,我的确很喜欢他。”虽然一开始有点难以置信,但爱德华多在把“喜欢Edu”这一因素加入自己的生活状态评价模型后,满意地发现一切都变得很好,显然即使是在理性人假设下,对一个美好可爱有与自己有相同爱好的伴侣的偏好是很合理的。

“您的巴西黑豆饭。”

服务员将Andrew点的主食端上桌,Justin看着那黑乎乎的食物一脸嫌弃“说真的,我怎么从来不知道你对家乡菜爱的深沉?”

“这很好吃,在新加坡的时候Edu给我做过。”解决了问题的爱德华多心情大好,对肖恩的嘲讽也完全不在意。

看着爱德华多那一脸幸福得堪称“愚蠢”的笑容,肖恩默默地捂住了眼睛。


Eduardo收到了一封来自Mark的邮件。从官司开始以来他与Dustin和Chris恢复了部分友谊,Dustin红着眼睛向他道歉,已经冷静下来的Eduardo抱了抱他,告诉他自己完全没有怪过他。Eduardo知道这一切与Dustin和Chris都无关,但他心里也很清楚,官司结束后自己他们的友谊也再不能恢复如往昔,哈佛柯克兰那些温馨的时光一去不复返,值得庆幸的是Eduardo还有很多其他朋友。


当他想要辞去投资协会主席的位置时遭到了其他成员的一致反对,“我们已经因为卷毛技术宅失去一个超赞的主席了,如果再失去一个,我们就把卷毛技术宅与狗不得入内作为协会第一守则!”Eduardo接受了他们的好意。


Mark的邮件简明扼要到只有三句话"I was right. I need you. I'm sorry."Eduardo

几乎要被逗笑了,他简直可以想象出Mark在写下这封邮件时的神情那种理直气壮一脸无辜的表情。Eduardo很高兴自己不再感到愤怒,他清楚Mark把Facebook放在第一位,也知道Mark希望自己能回到他身边,他还知道那句"I'm sorry."不过是因为Mark认为自己需要。


百万会员夜之后,Eduardo认真审视过自己和Mark的关系,他意识到Mark从未试图融入到他生活的其他部分中,而自己虽然曾经有幸成为柯克兰的第五人,但这一切都将随着这场官司而变质。


Eduardo曾经真心实意地为Facebook打算过,带着一点隐秘的关于两人未来的希冀。不幸的是,Eduardo的专业知识和过往经验对于新兴的社交网络公司来说不那么合适,当这一切随着Mark将他驱逐出Facbook也即Mark自己几乎全部的生活时,Eduardo知道两人再无可能,因为即使是他们最亲近时,Mark没有屈尊踏入过Eduardo生活的其他部分,那么在可见的未来里,Eduardo的生活中没有Mark的位置,而在Eduardo对这一切完全释怀之前,他不会允许自己再主动去参与到Mark的生活中。或许有一天他能不再介怀,但那也意味着自己对Mark的感情也已经不复存在。


已经完全清醒的Eduardo毫不犹豫地删除了Mark的邮件。

—————————————————————

顺利的话明天大概就是最后一章了,作为组团报告只负责数据建模,大学三年来只写过论文的人我为什么要写同人( ・᷄д・᷅ )

其实大花朵和大马总在设定里曾经互有好感,他们也相对理智更容易HE,但是因为阅读材料对马总的谜之怨念大马总就完全被无视了( ̄^ ̄)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