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vwfvtwvwtfeg

【TSN|花朵水仙】

前文见

01

02下棋是促进感情的良好方式


爱德华多从机场接回了自己的学弟,迷途小鹿Eduardo。


如果说在此之前爱德华多对和自己有同样遭遇的学弟抱着七分同情和三分好奇(是什么使这位优秀的学弟居然对与一年前才发生过的事同样的情况毫无防备),在见到Eduardo后他只想捶胸叹息。


好歹自己只是被骗财,Edu这简直是被骗财骗色的节奏啊!爱德华多一边想着一边默默地诅咒着远在硅谷的卷毛技术宅们。


他一直对自己的这位学弟很有好感,两人都是巴西裔移民。两人还都对国际象棋、气象和数学很感兴趣。Eduardo通过气象预测石油价格赚钱时自己也与他交流过。正是由于两人的相似才使得他们建立了不错的友谊,而两人在投资上不谋而合的好眼光也是爱德华多推荐Eduardo担任投资协会主席的一大原因。


但他万万没想到,Eduardo居然也会和自己一样栽在卷毛技术宅手上。


Eduardo不仅和自己当初一样感到智商受到了打击,还似乎被伤害到了感情。一时之间,爱德华多竟不知如何安慰他。


为了打破僵局,他索性拿出了棋盘又倒了两杯威士忌“来局棋如何?”看着试图维持礼貌却掩盖不住颓丧与忧伤的Eduardo“你真的刷新了Chris Thurl的记录?”


Eduardo终于笑了一下,“好吧,是的,那么在Checkmate之前向母亲确认?”


“那时候我才13岁!”爱德华多难得地感到一丝窘迫。“来玩点有意思的,一个棋子一个真心话如何?”


这是一场精彩的棋局。


双方都失去了几个卒子并分享了几个关于教授或是某些他们共同的朋友的无足轻重的小笑话。


爱德华多首先拿下了一枚白主教,同时说道“我的奖励呢?说个配得上你的主教的。”


“嗯,冻结账户的时候,我其实真想让Facebook不复存在,我真的非常非常生气。我在纽约一天十四个小时坐地铁拉广告而当我赶到加州却自己淋着雨去我花钱租的房子……Mark对我所付出的努力不屑一顾这真的让我非常难过。”


爱德华多回想起自己也曾冻结过账户,仅仅只是为了施压,毕竟短时间的冻结账户并不会影响到正常作。“Edu,这不是你的错,好吧这可能不太明智,但是这绝对不是稀释你股份的理由。”他试着安慰面前沮丧的Bambi。


Eduardo摇了摇头,移动了他的骑士。


数分钟后,爱德华多的城堡沦陷了。他决定找点儿轻松又能让人惊讶的事。“我和肖恩现在关系不错”他说到。


“哪个肖恩?肖恩·帕克?!”


爱德华多满意的看到Eduardo脸上震惊的表情,毕竟肖恩正是当初和马克一起策划把他驱逐出公司的人之一。而且当初他也很看不惯肖恩的一些行为,正如同Eduardo看不惯Sean Parker一样。事实上,正是肖恩告诉他关于Eduardo被稀释股份的事。“对,我在旅行途中曾遇上过他,除开利益关系,他还是个十分有趣的人。”


Eduardo还是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不过他很快把注意力集中在棋盘上,甚至让爱德华多又失去了一个骑士。


“我在听证会上表现的相当痛苦,不过实际上只是为了收回投资,获取收益,我和马克的关系其实相当普通。”


Eduardo有些不愿相信“可是,你把公司注册在了弗罗里达。”


“哦,那只是因为之前没有投资过这类公司罢了,后来我发现我们意见完全不和,你懂的,关于融资和广告之类的。于是我就不在这方面花太多心思了,降低股权比例是肯定的,不过我没想到马克会设计我,当时我有点生气,不过在商言商他做的也不算过分。”他想起马克发给律师的邮件,提到想要把他的股份稀释到10%而不让他过于伤心,觉得技术宅的脑回路真是清奇“总之,这个项目对我来说其实不那么重要,虽然它的收益的确可观。”


Eduardo不知该如何回应,他觉得自己如此愚蠢,不管是在投资项目上投注太多私人感情还是与自己的暗恋对象做生意。


“Checkmate!”恍惚之间,爱德华多已经赢下了这局。


Eduardo喝下一口威士忌“我喜欢Mark,我知道这很可笑,但是事实就是这样,我去他的宿舍照顾他,给他带吃的,把他从电脑前拉开让他去睡觉,给他公式,给他钱创建facebook……”他抬头看向自己的学长,爱德华多的眼神中流露出显而易见的同情“父亲说的很对,现在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错,我不在意Facebook,却不知道Mark在意Facebook远甚于我……”


话音未落,爱德华多就已经越过棋盘抱住了他,“这不是你的错,Edu,真的,谁年轻的时候没遇到过人渣,听我说,我会帮你的,我们请当初为我打官司的律师,一切都会过去的。”


自百万会员夜以来,Eduardo第一次不再感到孤立无援。


“所以说,你的股权到底被稀释到多少?”


“0.03%”


“Damn it,Mark Elliot Suckerberg!"

———————————————————

hhhhh对不起马总了,以及隔壁EC表示下棋的确能交流感情。


评论

热度(12)